加载中...

梅列区举办2019年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2019-05-29 16:21:24


  5月24日下午,2019年梅列区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区进修学校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区属各小学的10支代表队,共50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大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共分三个环节,第一部分“汉字打假”,以小学生常见易错字为主要考点;第二部分“词语听写”,听写范围以《通用规范汉字表》中的3500个一级汉字为主,要求选手做到正确、规范书写;第三部分“古诗文联句”,以小学语文教材及《语文课程标准》中需要掌握的古诗文经典篇目、国学经典名篇为比赛内容。
  比赛旨在进一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提高小学生使用规范汉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第二实验小学郑晨宇等5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东新小学获得团体一等奖,第二实验小学、实验小学获得团体二等奖。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