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建阳区教育局领导深入乡镇中小学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

2019-06-10 15:13:30

  连日来,建阳区遭遇了暴雨袭击,导致多地积水严重,出现了险情。6月9日下午,建阳区教育局领导冒雨深入乡镇中小学,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检查组兵分三路,分别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尧明,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亮、梁军带队,局办公室、安办、基教股有关人员参与检查。
  在徐市、将口中小学,陈尧明一行仔细察看了学校的各种设施设备,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防汛情况介绍。他要求,学校要未雨绸缪,针对暴雨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各项应急工作,保障学校的人员财产安全。陈尧明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要加强对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校园安全;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告诫学生汛期不到河边、山边等危险地带逗留玩耍;要密切关注周末返校学生的路上安全,遇到恶劣天气,及时通知家长让学生暂缓到校,防止学生在上学路上出现安全问题。
  陈建亮、梁军分别到水吉、回龙中小学和麻沙、莒口中小学,详细了解了学校防汛及校园安全工作整体情况,重点查看了防汛值班、校舍房屋、工程项目、安全隐患点等,对隐患点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局领导对各校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校领导要强化防范意识,建立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提前做好预案,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出击,化解险情。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