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晋江经济报2018年度小记者总团三个‘十佳’表彰会召开

2019-06-12 12:17:57

十佳小记者站

十佳辅导老师

十佳小记者

  6月10日下午,由晋江经济报、晋江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晋江经济报2018年度小记者总团三个‘十佳’表彰会”在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召开。晋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伟、晋江经济报常务副总编辑吴美章、灵源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振发、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肖金枪、灵源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庄燕燕、灵源教育办主任蔡思展等出席活动。活动表彰50名三个“十佳”对象(包括十佳小记者站、十佳辅导老师、十佳小记者)。
  表彰会上,获奖代表先后上台交流经验。灵水中心小学校长许秀瑜从“强基础,记者站队伍建设筑根基;亮身份,记者站角色意识扎心底;勤培养,记者站培养制度实新巧;倡激励,记者站评价机制多元化;新视野,记者站谱写新时代旋律”等五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小记者站的活动举措;沙塘中心小学王萌芬老师从“日常管理要有序、培训指导要落实、活动开展要多样、宣传报道要及时”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辅导小记者的心得;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许悦分享了自己“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快乐”的成长心得。
  吴美章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所取得的成绩,并寄语小记者:“增强脚力,迈开双脚走天下,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到知行合一;增强眼力,睁大双眼看世界,在各种不同的小记者活动中,炼就一双‘火眼金睛’;增强脑力,开动脑筋想问题,学会提问题,并通过采访活动关注身边事、思考身边事;增强笔力,充分利用小记者活动这一丰富的‘源头活水’,妙笔生花写文章。”
  据悉,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总团走过了十多个年头,现有8000多名学生小记者,100多个校园小记者站,是全省规模最大、运作最规范、影响力最广的小记者团体,为促进晋江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跃校园文化,宣传晋江教育做出了较大贡献。此次三个“十佳”表彰,对于进一步激发学校和小记者的积极性,持续提高这一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晋江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