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云霄师生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

2019-02-14 16:01:47

  “小朋友,新年到了,这是新书包和课外书籍,祝你新年开心、心想事成!”“这是七彩虹志愿队的联系卡,上面有联系方式,在家里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困难,在学校遇到学习上的问题,都可以打电话找我们。”连日来,在漳州云霄,不论是在偏远农村,还是在县城社区,都活跃着一群青年,他们走村串户慰问孤、老、病、弱、残等群体,为冬日的县城和乡村增添了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在2019年春节前夕,云霄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七彩虹志愿总队、县教育局开展了主题为“2019,爱您要久,爱您依旧”的“暖冬行动”,动员火田甘露寺会友会等社会各界爱心力量,走遍云霄城乡,总行程近400公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物质帮扶、关爱慰问活动,
  彩虹志愿者还结合“暖冬行动”开展“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持续开展“温暖回家路”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文明旅游、“圆梦微心愿”等项目活动。
  据悉,此次“暖冬”行动依然以关爱孤儿和“事实孤儿”为重点。“事实孤儿”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与被福利院收养的无任何亲属的孤儿不同,他们一般由爷爷奶奶隔代抚养,或叔伯姑姨等亲属代为抚养,这些孩子中有的父母早早去世,有的父母离异,有的父母服刑,孩子无人管教,虽然表面上有家庭,但爷爷奶奶或旁系亲属无力照看,大多数孩子都享受不到家庭的温暖,生活窘迫。2011年以来,七彩虹志愿队定点帮扶的“事实孤儿”就有60多名。
  此外,“童心彩虹桥:关爱孤儿亲情守护成长”公益计划是七彩虹志愿队已坚持8年的大型公益活动项目,主要是开展困难救助、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社会体验、自护教育、心理咨询、环境融入等方面志愿服务,守护和陪伴云霄城乡36名孤儿和64名“事实孤儿”的成长、成才、成人。让“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能够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项目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联盟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2018年2月,该项目获得“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表彰。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