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永安市春季校(园)长会议召开

2019-02-20 11:57:15

  18日,永安市召开2019年春季全市校(园)长、书记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郑晓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心芳总结了2018年教育工作并对2019年教育工作进行部署。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吴立钱对与会校(园)长、书记进行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一个好校长能成就一所好学校,而一所所好学校最终成就教育好生态。全市校(园)长、书记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教育强市为契机,以“校(园)长品读会”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平台,以培植品位教育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要用好“1+4”正向激励机制,激发队伍干事热情,努力做到,永葆“一颗心”,力戒“两不足,做好“三件事”,稳固“四个基”,打好“五张牌”,全力推进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工程,促进教育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分析了该市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明确了2019年教育工作总体目标。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本次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分析,精准施策,着力实现党建引领要力争新特色、德育实效要力求新加强、优质均衡要力促新发展、队伍素质要力推新提升、教学质量要力图新业绩、机制改革要谋求新亮点、办学条件要追求新改善、教育治理要寻求新突破、服务经济要探求新作为,并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新时代的教育追梦人,砥砺前行,抢占教育新高地,奋力推动新时代永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5位校(园)长分别从成立教育基金会、科技特色教育、课堂改革、质量提升、保教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全市校(园)长、书记,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