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永安市为2019年“壮腰”工程“把脉”“开方”

2019-03-04 10:00:36

  3月1日,永安市2019届初三教学工作会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局长陈心芳、副局长洪淑英,市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沈华伟,全市初中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及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等相关人员,共同为2019年“壮腰”工程“把脉”“开方”。 

  会议分析了2018-2019学年上学期初中三个年段的期末考试成绩,明确了中考综合成绩三明排名“保四争三”目标任务,部署了中考攻坚阶段的工作重点,通报了期初下校督查初三教学情况,分享了如何提升新时代背景下的学校办学品味和大面积提高初三教育教学质量的思路与策略。 

  针对离中考只有100余天,时间紧,任务重,会议强调,“壮腰”工程要挺拔,要“补精神之钙”。各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固本强基、造血提气”为策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挖掘潜力,提升能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赢中考攻坚战。 

 

  会议对如何做好2019届初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提高及格率、降低低分率”为首要目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质量监测、与名校合作、巡课督查,用好“1+4”正向激励机制,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营造氛围造大势、突破常规勇创新、精准施策促成效,全面提升“壮腰”工程质量。 

  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高效课堂改革、初中课改名师工作室换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等“壮腰”工程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