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远程智慧共研讨 理念碰撞促教学——同安区第三实小与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首次远程同步互动教学

2019-03-18 11:09:57

  本学期,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与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结成远程互动互助伙伴关系,两校每两周都会开展线上远程同步互动教学活动,主要是香港英语老师为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学生送教,并开展教研活动。
  开学伊始,两校便线下交流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经过多次的调试,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于3月11日拉开帷幕,第三实小全体英语老师齐聚一堂,共享英语盛宴。
  此次互动由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黄恒之老师主教,为第三实小三年8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节生动高效的英语课。在第一环节中,黄老师以Phonics开始,借助图片,让孩子逐步掌握字母“t”和“b”的发音;在第二环节中,黄老师介绍了Classroom Language,并通过GPR 和Simon says活动,让孩子在听说中实践;在第三环节中,黄老师以一个生动的绘本What Can You See为主体,创设了有趣完整的情景,让孩子在故事中掌握动物及颜色的单词,并学会用“I can see a … .”表达生活中的所见;在第四环节中,黄老师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巩固所学知识,要求孩子们根据听到的内容,给动物们涂色,把课堂所学的动物和颜色的单词落实到实处,落实到应用中去。
  互动教学结束后,两校进行远距研讨。香港学生辅助会小学校长李嘉涛从英语学科教学方面进行点评,并对香港英语教材Space Town作了简要介绍。第三实小的老师们也抓住学习机会,提出自己的教学困惑。两地教师的思想理念不断碰撞,擦出智慧的火花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