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泉港区开展幼儿园去“小学化”专项治理

2019-04-09 11:10:37

  日前,泉港区教育局多措并举推进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全方位强宣传
  该区出台《泉港区教育局关于印发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各幼儿园教师认真学习《幼儿园规程》《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有关文件精神,各幼儿园专题召开幼儿家长会,宣传遵循教育规律、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重大意义。
  多形式促认识
  各幼儿园紧紧围绕“去小学化”主题,召开保教专题研讨会、培训会,组织教师就学前教育小学化的现象、危害以及应对策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让全体保教保育人员对幼儿教育小学化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的认识。
  强师训提素质
  该区组织省级幼教专家、泉州幼儿师范附属幼儿园园长邹慧敏开展《去除“小学化”,落实科学保教》专题讲座,提高教师科学保教能力,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不定期强督查
  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经常深入到各幼儿园,从课程设置、环境创设、使用教材、教育内容和教育形式等方面着手,对幼儿园“小学化”办学现象进行全面督查。
  抓长效成机制
  该区落实挂牌责任督学制度,把纠正“小学化”问题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对办园行为不规范、存在“小学化”倾向的幼儿园责令限期整改;建立定期督导与报告制度,对问题频发、社会反映强烈的,实行年检一票否决,从而形成常态监督机制。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