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融合信息技术 打造智慧课堂

2019-04-15 10:57:02

  为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加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促进校际交流,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高教学质量。4月9日,我校举行了“融合信息技术 打造智慧课堂”为主题的县级教学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是由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永泰二中承办。 

  当天上午,12个学科共15位中青年教师开设了精彩的观摩课,来自永泰县各兄弟学校的90多位老师参加此次听评课活动。公开课教学步骤设计合理,结合希沃授课助手的使用,现代教育技术娴熟的运用于教学各个环节,让学生的学习行为、学习状态、学习结果等信息成为可捕捉、可量化、可传递的教学存在,让学生思维过程真正实现可视化,更进一步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与创新,助力教师最大限度地打造智慧课堂。 

生物学科刘莎莎老师在录播室授课,讲解体内受精与早期胚胎发育

化学学科郑松英老师在录播室授课,复习物质结构考点

语文学科陈子贞老师给七年2班孩子们讲解课文《天下国家》

语文学科林正新老师复习语言文字应用

数学学科金建渝副校长给七年(1)班的孩子们复习二元一次方程组

 

数学学科叶周举老师给高二(3)班学生讲解排列与组合

政治学科张厚钗老师给高一(2)班学生讲解权利的行使 

历史学科黄玉胜老师给高二(5)班学生讲解中华文明的成熟与鼎盛

地理学科林大流老师给高二(5)班学生讲解河流的特征及其影响因素

音乐学科江晓玲老师在音乐室教孩子们唱《小鸟》

心理学卢秀娟老师给高三1班学生开展“感恩遇见--考前减压团训活动”

体育学科卓星月老师给九年级学生动作演示足球运球绕杆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公开课后,在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教研员的精心组织下进行了评课议课,就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调动了广大教师思考新态势下的教育教学对策。

各学科课后进行评课议课

  此次“融合信息技术 打造智慧课堂”教学开放日活动,我校对课堂教学、学校管理、学生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是对我校管理、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检验,增进了我校与兄弟学校之间的交流和联系,将极大地促进学校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今后,我校将不断总结经验,与时俱进,为学校的内涵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倾尽全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