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晋江市举办百场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宣讲活动

2019-05-07 18:42:24

  4月份,晋江市为推进全市教育信息信息化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全市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晋江市教育局和晋江市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举办百场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从4月8日到30日,为期一个月。宣讲活动从晋江市教育信息专家库中抽选43名经验丰富教育信息化骨干教师下校开展宣讲活动,共开设94个专场,开展100多场专题宣讲活动,各职校、中小学、教委(育)办、幼儿园教师参与本次培训活动,参训教师达5000多人次。宣讲活动围绕一线教师课堂教学常用的电子交互白板以及教师网络空间的操作应用展开培训。在电子交互式白板培训方面,从“账号体系”、“授课系统”、“备课系统”、“配套软件”等多个方面为教师逐一示范讲解,尤其是思维导图、学科工具、互动游戏等教育信息化高度融合课堂教学应用令参训老师眼前一亮,开拓新思路。在教师网络空间应用培训方面,涵盖空间平台资源、应用APP、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体验中心的素材等,并对福建省中小学教师网络空间创建作了讲解介绍,有针对性的指导教师个人空间的建设与装扮及平台的使用。

  宣讲培训注重理论及实际操作相结合,让老师们充分领略了电子交互白板和教师网络空间良好的互动性能,深切感受了这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带来的巨大优势,从思想上认识和感悟教育信息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促动教师积极探索信息时代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师生互动形式课堂教学变革,促进了晋江市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