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福建省行知讲师团送教到上杭县

2019-05-10 10:34:28

  6-7日,福建省行知讲师团开展送教上杭老区,开展《中小学优质办学方向与内涵》主题公益活动。这是省行知讲师团继长汀、连城、周宁之后的第四场送教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老区县)公益活动。

  活动分校长专场和教师专场。校长专场着眼于优质办学的方向与内涵理论引领、省内优质办学经验分享;教师专场着眼于教师专业成长和基于陶行知“教学做合一”高效课堂教学理论引领和两节教学观摩,120位中小学校长和100余名骨干教师、名师、教学副校长参加教师专场活动。

  福建教育学院邹开煌教授作《中小学优质办学方向与内涵》《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对教师素质要求——从做习主席倡导的行知式四有好老师说起》专题讲座;连城隔川中学、福清石门小学、厦门双十中学、泉州聚龙外国语分享优质办学经验;连城隔川中学黄玲妹、福州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徐晓华分别开设基于“教学做合一”的高效课堂教学展示研讨课。

  这是福建省陶研会首次向整个县的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解读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宣传活动,向中小学校长推荐优质办学的方向与内涵。质量是生命线,特色是硬道理。向校长们推荐“2122+”办学思路:以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陶行知教育思想为理论指导,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高效课堂为核心),以体艺两翼(全校整体性普及性项目)助力,达到综合素质、教学质量双一流(优秀、优良),加其它特色项目。向骨干教师名师学科带头人推荐基于陶行知“教学做合一”高效课堂教学。

  两场理论引领专题讲座、四所中小学的经验分享、两节展示研讨课的观摩,让校长老师们感受到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追求高效课堂教学、减轻学生学习负担的现实意义。获得校长和老师们的充分认可;受到校长和老师们的充分认可。古田中学、南阳中学等校长非常赞赏这种送理念、送优质办学经验、送高效课堂教学观摩到家门口的公益活动,比到外地集中培训更有实效性。四中刘老师说,行知讲师团是国家“银龄计划”的真正实施者,蛟洋中学陈老师说,“教学做合一”高效课堂教学理念很好,自己也要进行探索实践。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支持,上杭县教育局和进修学校承办。

邹开煌作中小学优质办学方向与内涵专题讲座

  

连城隔川中学谢仁畅校长作优质办学特色办学经验分享

福清石门小学薛常标作优质办学特色办学经验分享

泉州聚龙外国语学校余恺庶校长专题讲座

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黄马福校长专题讲座

  

邹开煌教授用树叶吹奏技艺教学现场演绎“教学做合一”高效教学内涵

徐晓华老师作基于“教学做合一”高效课堂教学展示研讨课:三年级英语《BrownBear,BrownBear,WhatDoYouSee?》。

黄玲妹老师是连城隔川中学黄玲妹展示语文课《老王》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