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云霄中小学开展水上安全救护和防灾减灾教育

2019-05-13 10:30:07

  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连日来,云霄县教育、红十字会、应急、地震、发改、彩虹公益、七彩虹志愿总队等多部门及社会力量联动,组建联合宣讲团,围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培训、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应急处置演练等内容,开展“云霄县2019年水上安全救护和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宣传教育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活动以PPT课件展示、模拟操练、互动游戏等方式,重点就防溺水“叫、救、伸、抛、划”五字决、溺水后的救护,特别是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注意点进行讲解和培训,教授师生如何规避水上安全事故,以及发生溺水事故时如何自救和救人等技巧。
  志愿者们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专业的救生知识,为学生讲解并演示溺水自救和他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如在水中抽筋如何缓解、求生自救;救助溺水者的四要素等。现场学生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配合现场演示。志愿者还详细讲解了水上出行“四要看”、意外落水求救措施及船舶逃生技巧等水上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法。部分学校师生还学习了消防逃生、防踩踏、救治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知识。
  截至目前,共有3400多名师生参与学习培训。活动秉承“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信念,切实加强水上安全教育,大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