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漳州市教育局领导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面对面

2019-05-16 19:30:50

 

 

 

  5月13日下午,“提升铸魂育人能力,推动思政课建设新发展”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建活动中心举行。漳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江辉,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忠,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邹旭光,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思政部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林忠介绍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对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等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举措。他指出学院将加强对思政课建设人、财、物各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对标,领会讲话精神并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行动,在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下功夫。

  与会教师围绕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学改革及理论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立德树人本领,切实提升铸魂育人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思政课形式创新,推动思政课建设新发展。

  黄江辉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对学院思政课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感悟谈了四点体会。一是思政课地位重要大有作为。思政课是解决培养什么样的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课程。二是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一位思政课教师要把“六要”作为立身做人、教书育人的目标追求,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努力做到八个“要”,即要信、要正、要懂、要博、要新、要实、要活、要亲。三是思政课的生命力在于守正创新。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过程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八个统一”,积极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四是党的领导是思政课建设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要突出两个方面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座谈会前,黄江辉一行还走进一线课堂听取青年教师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此外,学院将与市委教工委携手举办贯彻落实“八个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