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1专题:“践行初心使命”

2019-06-24 10:09:03

  6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于伟国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心得体会。

研讨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委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成员卢斌,委厅机关、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南主持。
  会上,厅机关18位支部书记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主题逐一作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支部书记们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建生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黄建生代表省委第11巡回指导组对委厅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紧扣省委确定的“六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为民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结合工作实际,善于总结提升,边学边整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王建南指出,黄建生副组长提出的指导意见很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践性,机关各党支部和直属单位各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努力取得好成效。在集中学习研讨阶段,要重在学深悟透,原原本本读原著,用心体会、潜心静悟、悉心领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重在学以致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新时代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重在真改实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即知即改、边学边改,根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抓好整改;重在领导带头,各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责任扛起来,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