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远学谷文昌 近学廖俊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2019-07-01 16:00:24

  6月2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李烈满教授作题为《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学习辅导报告。厅(委)领导、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南主持。

  

会议现场

  半个多世纪前,闽南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带领群众战风沙、斗盐碱,遍植木麻黄,在盐碱沙滩上建起一片绿洲。今天,在闽北大地上,“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以同样的忠诚和担当,兢兢业业、不知疲倦地一直忙碌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谷文昌和廖俊波这两位县委书记的榜样均产生于福建,被称为“南有谷文昌,北有廖俊波”。会上,李烈满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从谷文昌和廖俊波是党员干部的好榜样、深入学习谷文昌精神和廖俊波精神、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个方面,阐明了为什么要“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要向谷文昌和廖俊波同志学习什么,以及怎样向谷文昌和廖俊波同志学习等问题。

  

福建省委党校李烈满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

  他指出,“远学谷文昌、近学廖俊波”既是党中央领导人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重要途径。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树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廖俊波是全国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要深刻领会他们的精神实质。要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三严三实”,在主题教育中以谷文昌和廖俊波为榜样、为镜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南(左)主持会议

  鲁迅说:“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王建南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委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谷文昌、廖俊波同志为标杆,深入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为推动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