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科学运用数据量化评分 我省250名足球小将获全国入营资格

2019-07-15 18:30:03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将于7月底至8月中旬举行。夏令营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24个分营,我省选出小学组74人、初中组88人、高中组88人共250人参加第八营区的活动,省教育厅还将承办于7月21日至27日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的高中组第八营区的活动。


选拔现场

  据了解,5月25日至6月2日,由福建省各高校足球教授、省校园足球讲师团队等组成的遴选小组走遍全省9个地市,考察了1000多名小球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确定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区)人员名单,这些青少年足球优秀运动员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第八营区)“最佳阵容”的遴选。


遴选小组成员

  为了更好的选拔优秀足球人才,经过遴选小组多次研究,制定了专家团队综合评议分值占60%,技术数据量化评分占40%的评分方式。其中,仪器测评得分由个人能力(跑动距离、高强度跑动次数、最快速度)、技战术(成功传球次数、射正次数、阻截、向前传球次数)两部分构成,且根据不同位置设定不同的权重占比进行测评后,最终得出数据评分。“这已经是福建省连续第二年采用这样的评分方式,通过精准的数据采集,让评分结果具有更强的科学依据,选拔结果更加客观。”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调研员陈丽红介绍。


使用仪器进行数据采集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