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省教育厅召开老同志新年茶话会暨工作通报会

2020-01-14 15:34:39

  

  1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老同志新年茶话会暨工作通报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厅(委)领导王建南、吴伟平、陈仁、陈祥祯 、叶灵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与8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商教育改革发展大计。

  林和平表示,每年一次的离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会暨工作通报会是省教育厅的好传统,也是最大的财富,借此机会接受检阅,倾听意见,联络感情,促进教育事业办得更好。会上,林和平通报了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主要情况和2020年主要工作思路。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年,党和国家大事多,教育重大方针、政策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布,教育现代化目标更加清晰。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拉开帷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20条、高职扩招100万人、高水平本科教育等政策陆续落地。

  这一年,我省出台《福建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将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学前教育普惠率等2项指标纳入“对市督导”指标体系;出台《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加快建设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同时不折不扣落实高职扩招工作任务;出台《福建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意见》,提升本科教育质量,改革完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省属本、专科学校生均拨款年初定额标准分别从每生每年7000元、5000元提高至12000元。

  “过去一年我省的教育事业取得了稳步发展,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老同志们在发言中纷纷点赞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对厅党组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还就新一年度如何进一步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提高教师待遇、加强防治少年儿童近视眼、规范民办教育教学、解决上公办园难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老领导、老同志们发挥余热、积极作为,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福建教育发展。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几位老领导受邀参加省委巡回指导组,不辞劳苦深入一线指导教育系统主题教育。许多老领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常年坚持教育社团工作,参加奖教助学公益活动,参与督学督导、教育评估、教师培训、教育志教育年鉴编审等专项工作。林和平表示,老同志这种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敬业奉献的高尚精神令人敬佩,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老同志工作,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有效、更加周到的服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省教育厅将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推进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林和平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推进福建教育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