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南靖县举行第二届小学生诗词大会

2020-01-17 18:26:36

        以诗传情,以文颂怀。1月16日,以“书香童年 采撷最美的诗意”为主题的南靖县第二届小学生诗词大会决赛在万嘉豪大酒店举行。
    赛场上,以千秋人物、春华秋实、人间历练等主题词的“必答题目”,焕发深植孩子们心田上的家国情怀;以史迹寻踪、天地自然、笃学不倦等主题词的“指定选手答题”,引领孩子们徜徉在中华历史的长河中,民族文化的沃野上。“抢答题”环节,包罗万象,扣人心弦,险象环生,涉猎天文地理、名人逸事、历史典故等;“飞花令”环节,选手们意气风发,两两对决,应答如流,赢得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南靖实小代表队荣膺团体一等奖,山城中心、高新区中心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二等奖,和溪中心、第二实小、金山中心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
     据介绍,2018年南靖县首届诗词大会成功举办后,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厚植中华文化底蕴,纵深创建书香校园,将经典文化融入到教育教学中,激励更多的学生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浸润心灵,追寻梦想,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