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福建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厦门召开

2019-12-24 16:35:13

  2019年12月19日,福建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厦门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灵应邀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基教、装备部门负责人,省教育装备办有关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有关文件和全国“专项行动”启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福建省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邀请专家解读《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标准(试行)》,实地参观厦门实验小学图书馆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结合各设区市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厅基教处有关负责同志组织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并从完善建设机制、服务导向机制和科学管理机制等方面对我省中小学图书馆建设和应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教育装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此次“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他肯定了前期开展工作过程中各设区市的经验做法,同时指出目前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叶灵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开展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我省图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专项行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全面领会教育部文件和启动会精神,明确方向、科学筹划,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监督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聚焦短板,创新审查清理方式方法。三要完善长效机制,创新管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建设与应用水平。他强调,各地各校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高度,切实提高新时代中小学图书馆的管理思维层次、综合育人功能和建设应用水平,优化馆藏结构,提高馆藏质量,让图书馆的功能定位更能适应学校现代化发展的需要,真正编细织密师生的精神防护网,筑牢师生净化心灵的安全墙。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