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推动实现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

2020-01-21 14:18:31

        1月16日,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在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应急管理专业学院。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郭金星,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建华、院长许冬红、副院长任清华等出席仪式现场。

        傅冬阳在会上讲话,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致力精诚协作。坚持“政校共建、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动应急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尽快走上正轨。二是突出特色优势。发挥应急管理学科特色优势,注重学用结合,加快汇聚人才队伍,深化学院与行业、地方的深度融合,推动学院成为莆田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三是服务地方发展。助力莆田市各行各业提升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推动全市实现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

        据悉,新建的莆田市应急管理学院由莆田市应急管理局与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整合学院现有的消防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应用化工技术等专业资源,和市应急管理局的专家库资源进行组建,并增设“安全技术与管理”等新专业。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冬红与莆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范玉水签订政校战略合作协议,致力打造“一学院、两中心、三平台”,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

        会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及各院系实训中心。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