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重大福利】网教通内藏有初中、高中实验真人视频,课前放最合适

2020-03-26 15:00:58

      中学的物理、化学科目的实验课程,一直是教学中的难题。仅仅是实验课上的操作流程讲解,和演示,就够费一番功夫,何况还有实验结果的观察和讲解。

      教师需要先根据课本,逐一的讲解实验流程,并拿出实验器具自己完成一次实验。接着一抬头大约会看到前排的同学都伸长了脖子,后排的同学都站了起来……因为很难看清实验的过程和结果。

      为了解决实验教学的演示问题,网教通依托网龙的独有教育资源,在平台内上线了初中物理、化学,以及高中物理的全套实验视频,这一套视频真人实拍,和人教社教材完全同步。在教学中,可首先播放实验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实验的基本步骤,注意事项,一些难以观测的实验,也可以用视频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实验结果。

      上面这些好处,感觉很抽象~于是小编,找了一个课程案例。

      九年级-模拟电场线实验,是重要的知识点,在实验考试纳入中考后,也有可能成为直接的考试操作内容。该实验中要观察验电羽的展开形态,从而理解电感线的分布。验电羽摆放在桌面上,通电后,呈现放射性张开,需要从上方才能观测。

 

01

(通电后从侧面观察的验电羽)

02

(从上方看到的图像)


      如果教师在讲台上做实验,除了教师本人以外,没有任何人可以在设备的垂直上方进行观测。很多教师上到这里,只能是自己做完实验,再把观察结果画在黑板上,或者让所有的学生自己在实验中观测。

      在网教通中集成的实验实拍视频可以很方便的解决问题,它使用真人实拍,从多角度拍摄实验效果,并有辅助标识,方便学生了解实验过程,观察实验结果。教师可以在上课时,直接播放视频,让学生对内容有初步印象,并辅助学生进行现象观察。视频内容也可以做为学生预习、复习的资料使用,课前课后看一遍,实验步骤记得牢。

      下面就告诉你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些视频:

      打开网教通APP-在首页上方选择“更多”-“应用中心”-“化学实验/物理实验”-进入实验页面后,选择“目录”分页,即可观看。

01

031

 

02

041

 

03

051

 

04

061

 

05

071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