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网教通:以优质资源与深度应用,打造升级版“停课不停学”

2020-03-27 18:53:10

这个寒假,“停课不停学”成为热搜。全国的中小学生,开启了宅家上网课模式。从“钉钉”被差评到1星,到“楼上体育课,吵到楼下语文课”,在线教育带来的不仅仅是段子,更有对教育信息化技术以及运营模式的深度思考。

00

部分区域采用以“直播教学”及“点播教学”为主的模式,这实际上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强调点对面的教学辐射。但作为覆盖1200万用户,全国应用最为广泛的教育平台之一的网教通却认为,教学是一项立体的、网状的,且具有极强延展性的工作,并依托这一理念,在湖北、福建、广东等区域,打造升级版“停课不停学”。

网教通关注优质资源的整合及延展

在教育领域,最为稀缺的是头部的优质资源。不论何时,名师的教学资源,一直是学生及教师的追捧对象。网教通在为各地教育局提供直播教学支持的同时,主动整合数十个名师工作室的在线课程内容,并导入教育部“一师一优课”的教学资源,在短短一个月内,上线资源超过30000个,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教学资源体系的架构。

01

在获取优质资源的同时,平台更关注资源的延展,在湖北省网教通提供技术支持的“湖北教育云”平台,上线区域教学课程“同步课堂”,平台基于湖北省教育厅资源,并根据课程更新频次,同步上传了超过6000份作业资料,实现优质资源的延展。换句话说,在网教通上,每个学生都可以选择来自全国的众多名师来给自己上同一堂课,而课后更有丰富的复习资源与作业系统,作为学习的辅助。

以深度应用把校园生活搬到线上

教学从本质上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学校教育既包括教师对学生的知识传授,也包括同学、师生之间与教学相关的互动,既包括课堂的学习,也包括课后的学习巩固与学习习惯的养成。

网教通平台整合了各类教学应用及互动资源,实现了“停课不停学”教学的立体化,互动化。在网教通平台上,学生每天定时上网课获取知识,下课后收到教师布置的作业,并通过打卡依次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学习遇到困难时,可以与老师或同学点对点沟通,有什么心得或趣闻,则可以晒在班级圈内,与同学们分享。

02

对于教师而言,在进行直播教学后,可以通过平台备课,批改学生的作业,并可以在班级群内完成作业讲评,系统会自动统计所有学生的学习任务完成情况,也基本实现在校工作的线上化。

正是基于优质资源与深度应用,网教通平台的“停课不停学”方案,拥有了更加鲜明的特色。在线学习与课程点播虽然依旧是师生们使用的重点,但在线作业、学习打卡、微博发布等功能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现在,每一天都有近百万学生在平台上学习,数千名教师在网教通平台发布作业,数万份作业在平台上提交并批改,“班级圈”成为学生分享在家学习的新地盘,打卡晒阅读,变成了每天的习惯,仿佛将日常的校园生活搬到了线上,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