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埭头第一中心小学:开展“儿童安全五防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01 18:24:32

 

  3月29日下午,埭头第一中心小学开展了“儿童安全五防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这是由福建省儿童安全基金会、省义工俱乐部、莆田市义工协会联合进行的公益教育。活动主要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溺水”等专题,对学生进行安全系列知识普及和教育讲座,整场活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在场的2000多名学子收获满满。 

  讲座由福建电视台第1帮帮团主持人、省儿童安全基金会副秘书长邹荃主讲。邹老师来到学生中间,带着诚挚的微笑和问候,与大家拉开了交流的序幕。邹老师的讲座不同寻常的平铺直叙,传授生硬的安全各种知识,她善于遵循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巧妙地创设各种教学情境,语言诙谐幽默,在寓教于乐的游戏故事中,不断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学会思考,有效地提升安全与生活各种技能。孩子们一边听,一边记,不但掌握了安全各项知识,更懂得在危险到来时,应该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邹老师从自身处理的大量案例出发,重点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作为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剖析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辱别人,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敢于与来自校园内、外的欺凌行为进行灵活机智的斗争,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她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现场演示,生动地介绍了预防和阻止校园欺凌的各种有效办法。 

  讲座结束后,全体同学面对国旗进行集体宣誓,倡议大家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