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疫情下探索与创新:网教通开启云培训模式

2020-04-15 17:12:30

  为响应国家号召,疫情期间不面授培训,网教通根据中央电教馆关于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总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按照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的安排,特在4-5月开展“2020年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本次培训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将打造疫情之下的教师研训新模式。

  线上授课研习,搭建互学云课堂

  “停课不停学,停教不停研”,针对疫情期间不适合集中现场培训的特殊情况,本次培训特别搭建了具有创新性的互学云课堂。除了聘请具有实操经历、经验的专家对2020年创客教育项目、机器人竞赛规则作深入解析,本次培训活动还组织建立线上讨论答疑群。在研习过程中,不仅会有专家“空降”做在线分享、指导思路,教师学员还能在群组里互相研讨技术难点,交流借鉴,多方位激发学员的探索欲望和创造潜能。

1

  线下自主实践,开启教师研训新模式

  有别于传统的线下集体培训,此次2020年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全程采取“无接触”模式,从学员自选任务到设计解决方案,从完成作业提交到专家测评审核,我们基于特殊时期的战略部署,在保证提高湖北省创客教育、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赛项辅导教师的理念和水平的前提下,创造并实践了教育培训的新思路。

  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已进入正式上线前的部署阶段。此次疫情对于网教通而言,不仅意味着机遇和挑战,也是探索未来教育培训模式的一个契机。我们将更加勤思自勉,以创新的思维,勇于实践的精神,不畏惧失败的决心,在创新、实践、反思中稳步前行,用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来打造自身的护城河。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