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诏安县中小学教师“网教通”平台应用培训会成功举行

2019-04-17 18:46:00

2018年国家提出了教育信息化2.0,意在发展“互联网+教育”:以技术为支撑,在技术上有效地将教育与技术进行融合。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2.0”,加快推动诏安县教育信息化发展,更好地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质量,2019年2月至3月,“网教通”在诏安县中小学共开展了“网教通平台应用培训会”38场,吸引了来自诏安县各中小学近2400名老师、教研人员、学科骨干教师积极参与。

网教通平台应用培训会

培训会上,指导老师就如何应用“网教通”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参与培训会的老师演示了“网教通”平台在课堂中的应用,如可以为教师提供备授课一体化的教学应用——101教育PPT,其中涵盖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多元化的教学互动,可以帮助教师轻松备课、高效授课;同时“网教通”平台上的实时通讯、通知公告、社区社交、问答等功能,可以更好地帮助教师与家长、学生之间实现高效便捷的在线交流、互动。

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认真地听讲解、记笔记,针对培训过程中部分老师提出的在平台操作上的疑问,“网教通”指导老师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老师们在认真学习中

整个培训互动频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网教通平台太实用了,能帮我们老师很多忙。平台上的实时通讯、问答功能,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和家长、学生沟通。”

“上课能更高效地讲解知识,大大提高学生们上课的热情,让他们上课时注意力更加集中,备课也更轻松。”

“这次培训让我们在信息化教学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同时,老师们也表示会将所学到的有关“网教通”的知识、功能灵活应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努力构建高效课堂。

老师们在认真学习中

目前,“网教通”已覆盖福建、陕西、湖北、广东等省级区域,用户量已突破千万,且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三明市建宁县、泉州市晋江市、漳州市诏安县等区域进一步落地实施,逐步完成福建全省的布局。

为将信息技术融合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网教通”一直在努力,希望为区域所有教育用户打造大量免费、优质的教育服务和资源,切实有效地提高区域教学水平,以较低成本推进教育信息化的普及和发展,促进地区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