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诏安县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暑期不放假

2019-07-19 10:50:28

  7月16日,诏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阮鹤泉,德育股股长吴运轲等一行顶着酷暑,深入霞葛、官陂、秀篆三个乡镇的中小学校,调研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并对留守儿童建档等工作进行指导。

  阮鹤泉一行就5月14日留守儿童关爱问题整改协调会以后,各校所做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认真查阅了各校的材料,充分肯定了各校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对如何建立健全留守儿童档案、力争“一人一档”和进一步开展关爱工作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阮鹤泉强调,各校要切实抓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认真管理留守儿童的档案,并及时补充和更新档案的有关内容,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和定人帮扶制度,为留守儿童创造和谐、快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暑假期间要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做好留守儿童的帮扶助学、法治教育、心理疏导、行为矫正、生活指导等服务,充分利用“留守儿童之家”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教育服务工作,实施“代理家长”“爱心妈妈”“爱心家庭”等关爱行动。他要求,各校在9月份新学年到来之时要继续开展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工作,建立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留守儿童信息库,使关爱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