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光泽试点县监测结果解读会举行

2019-07-22 14:47:01

 

  近日,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试点县(光泽县)监测结果解读会在县职教中心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调研员林希顺、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办公室项目组组长朱乙艺等7位专家,光泽县副县长王春莲以及教育局领导、中小学相关学科教研员,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相关学科教师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春莲就下阶段深入、扎实做好质量监测和试点研究工作,确保打赢教育翻身仗指出:要高度重视质量监测工作,认真用好监测结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抓好试点研究。同时要求,教育主管局要打造各相关业务股室协调共研机制,形成相互配合,全力推进、挤抓共管的局面,努力获得具有光泽县特色的研究成果。林希顺对福建省义务教育质量监则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特别是光泽作为试点县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做了具体强调。县教育局局长郑勇希望老师们要珍惜此次“监测结果解读会”,认真聆听专家的报告和讲座,将今日所学运用到今后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实践之中,探索出监测结果运用和转化的有效路径。朱乙艺从监测概况、光泽县教育质量状况分析、影响光泽县教育质量的相关因素状况分析等三方面对该县2018年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试结果进行了整体解读,并对一线教学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期间,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专家就光泽县2017--2018学年国家义务教育语文、音乐、美术质量监测情况作了解读。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数据充实,真实反映了该县义务教育学校学生语文、音乐、美术质量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全国、省、市的相对位置,深入分析了影响该县义务教育质量提高的主要因素,并提出相关指导性意见。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