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福建新时代好少年深情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点赞

2019-07-23 17:25:28

  7月17日,第22届全国青少年“新时代好好年”主题教育读书“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福建省级成果展示活动在福州开幕。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郭荣辉,省关工委副主任温佳禄以及来自省、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领导和演讲小学组展示活动选手、指导老师、家长共15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全省演讲·朗诵成果展示活动200多位选手经过各地层层选拔、推荐产生,分别按照演讲中、小学组和朗诵中、小学组四个组别进行展示,5位专业评委老师现场进行评分、计分。选手们深情演绎了《中华颂》、《我爱你,中国》、《我为祖国点赞》、《奋进新时代 点赞新中国》等经典作品;结合自己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变化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点赞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给我们所带来的幸福生活。


  经过评委选拔,泉州市晋光小学刘宇昕、福州市闽侯实验中学程湘儿、福州第二中学夏方诗涵、三明学院附属小学萧哲源、龙岩上杭紫金中学陈渝杭、巫婧文、莆田哲理中学王嘉濠7位同学将代表福建参加由教育部关工委在延安举办的全国展示活动,其余选手分别获得省级活动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郭荣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全体参加展示活动选手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展示活动历时四天,全程同步网络直播,在线收看累计达30万人次。省教育厅网站、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腾讯大闽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


  据悉,本届活动是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教育部关工委全国组委会的指导下,联合各地市、平潭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共同组织,由福建省点阅助学服务中心承办,自2018年9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组织了“我为祖国点赞”主题读书和征文活动以及知识竞赛等,全省参加人数累计达百万人次。本次演讲·朗诵成果展示活动线上选手风采自2019年7月6日上线以来,截止21日24时,点赞人数达到33.8万人,点赞票数达1079195票,访问人次超过500万。8月中旬至10月将进行各地优秀选手“我为祖国点赞”作品展示,预计收看、点赞人数将超100万,以此共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