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控辍保学工作省级专项督导汇报反馈会暨泉州市控辍保学工作会在南安召开

2019-08-06 11:51:08

  7月31日上午,控辍保学工作省级专项督导汇报反馈会暨泉州市控辍保学工作会在南安召开。省教育厅督导处调研员林希顺、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科员方舒峰、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干部林瀚斌,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泉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南安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旅游局)局长、督导室主任、学籍管理员参加会议。

  省级专项督导汇报反馈会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对南安市控辍保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反馈会上,省教育厅督导处调研员林希顺充分肯定了南安市控辍保学工作思路及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加大核查力度;二要加快数据台账录入工作,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抓落实的台账,明确任务、时限要求,快速推动工作。

  省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科员方舒峰重点就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等工作作了业务指导。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干部林瀚斌就摸排核查、辍学失学适龄儿童劝返等工作进行培训。

  南安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充分认识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意义,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本次会议精神,马上研究、马上部署、马上落实,逐一排查、逐一建档、逐一销号,按照市级、乡镇、村三个层级合力推动工作;要加强内部管理和长效宣传,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学校日常管理,家校通力配合,做好控辍保学;要积极探索创新,完善残疾学生送教机制,运用远程教育等现代化手段,提高送教上门的质量水平。

  会上,南安市教育局局长黄清地就南安市控辍保学省级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泉州市控辍保学工作会

  反馈会后,泉州市教育局立即组织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会。

  泉州市教育局局长黄世界就开展好控辍保学工作提出意见,划出关键词:一是认识和差距。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泉州市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二是行动和落实。要成立工作专班,责任到人,紧盯时间节点,紧盯填报率和注册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联动和精准。各县(市、区)要明确部门和乡镇(街道)工作职责,建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工作体系。结合实际情况,精准做好工作台账的滚动管理。四是督查和问效。要建立专项督导长效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建立问责制度,对于工作领导不力、工作开展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