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第七届闽台中小学生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开营

2019-08-13 15:05:18

  8月12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文化传承·融合发展”第七届闽台中小学生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在福州华侨中学开营,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台湾木铎学社理事长陈汉强出席开营仪式。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一水相连,我们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薛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台湾有80%的人口祖籍在福建,由于特殊的渊源关系,福建与台湾教育交流合作一直十分紧密,合作成果丰硕。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同学们在领略福建名山大川、风土人情、文化底蕴的同时,还能互相沟通,增进了解,共同体悟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手足亲情的血浓于水,将这一段美好的经历珍藏于心中。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为营员授旗

  台湾木铎学社理事长陈汉强表示,每年带队来闽参加夏令营已经成为常态,虽然今年受台风的影响推迟了行程,但是营员们一到福建,就感受到了当地师生们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都是首次来到祖国大陆,他们的祖先大部分都是从福建过去的,希望他们回去之后能够将在福建的见闻告诉父母、老师、同学,让大家知道我们的家乡现在是什么样子的。”

来自海峡两岸的六所学校代表互相交换礼物

  “我对武夷山的竹筏漂流特别期待,因为现在天气比较热,我在台湾也没有尝试过这种活动,所以觉得很新鲜。”来自台北市景文高级中学的吴思杏同学表示,虽然此次夏令营只有短短的7天,但是内容非常丰富,她已经迫不及待要去向往已久的武夷山、三坊七巷看看了。她还表示:“游览景点和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只是此次活动的部分内容,更重要的是可以结交许多福建的朋友,希望成为永久的好朋友。”
  福州第四中学学生林嘉逸此次将和台湾的小伙伴们一起度过夏令营的时光,他说:“我们福建的同学会热情地招待来自台湾的同学,希望在此次的交流中,海峡两岸的新一代青年能够筑起友谊的桥梁。”


节目表演

  据了解,闽台中小学生八闽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闽台中小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夏令营为期七天,共有120名营员参加,其中台湾学生60名。他们将与福建师生一起参观罗星塔、马尾造船厂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感受闽都船政文化的源远流长;参观大红袍风景区、开展寻宝活动,体验了解福建的茶文化;参访高校、开展定向越野活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