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云霄举行师生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2019-08-19 17:31:02

  吟诵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齐聚云城共话醇厚家国情怀。8月18日,云霄县举办“亲近经典?爱我中华”师生经典诗文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以中华优秀经典作品为选材主线,紧密结合建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坚持多元融合,拓展崭新视角,展示中华优秀经典诗文的博大精深和艺术魅力,讴歌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精神。活动由云霄县教育局主办,县教育工会、县语委办承办。

  字正腔圆诵经典,意气风发展才华。各中小学、幼儿园参赛的32支参赛队伍,伴随着或激昂或舒缓的音乐,精彩呈现了《以青春的名义宣誓》《我们都是追梦人》《铭记》等一篇篇经典名作。选手们精心准备了服装、道具等,以说、读、吟、唱、演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比赛期间,评委们从语言表达、仪表姿态、现场感染力等方面对参赛代表队进行现场评分。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汉语言文化博大精深,千百年来流传下来的优秀文章浓缩了韵律之美、词章之美,寄寓着中华民族传统的价值追求和审美理想,闪烁着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光辉,展现出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高尚情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现场,参赛学生小婷说,“在经典诵读活动中,我们都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谦谦君子,我们都是‘陌上花开,春可缓缓归矣’的才子佳人,我们都是‘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的意气少年。我们用青春的声音从《诗经》唱到《长征》,从唐诗走向宋词,我们与李白杜甫神交,与岳飞一同壮志山河,和梁启超一起发出少年中国的声音。云霄大地蕴藏着中华文明的精华灵秀,开漳胜地上空笼罩着中华诗文的千古回响。我们每一个云霄学子,都是这声声回响的传承人,更是未来经典的抒写人!红日初生,其道大光,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云霄学子一定是前途四海,来日方长,我们的云霄教育一定是前途四海,来日方长!”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