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泰宁县全面部署2019年新学年工作

2019-09-02 10:51:53

  8月30日,泰宁县教育局在教育大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谢翠姬副县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校、园)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谢翠姬副县长首先对泰宁县教育局上一年度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特别是获评省对县教育“两项督导”考核优秀,高考再创佳绩,并作为全省2个县(区)代表之一,在全省教育大会上作交流发言以及泰宁县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的称号等各项荣誉,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分析、指出了泰宁教育现有的不足与短板。
  谢翠姬副县长在开学工作会上重点说了六点意见:一是矢志不渝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强调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学习;加强教学业务学习。二是千方百计补短板。希望教育局能够做好教育顶层设计,通过各方渠道补短板,从硬件、设施、信息化等方面着手,从教师的结构性、阶段性方面找突破,消除教师的职业倦怠。三是千军万马齐努力。鼓励大张旗鼓抓质量。要求教育局抓好顶层设计,落实制度设计,特别是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合理布局、规划教师的职业生涯。要求教师进修学校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拟定教师评价体系,管理好名师工作室,做好各学科的质量分析和结对帮扶工作。对各校园长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勇挑重担,不辱使命,做有所作为的校长;二要激发活力,关心新教师,做有凝聚力的校长;三要严谨治学,提升质量,做专家型校长;四要改进作风,率先垂范,做楷模型校长;五要光明磊落,公正坦诚,做有人格魅力的校长;六要完善机制,严格考核,争做公认的好校长。四是正向激励出实效。落实三明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绩效导向,内部统筹。五是尊师重教成风气。以教师节为契机,表彰优秀教师,利用新闻媒体报道优秀教师事迹,宣扬教育正能量。六是齐抓共管保平安。做好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工作,做好各种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各校园的安全。

  会上,教育局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指导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基层单位(校、园)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教师,提耳鼓劲,全面提升我县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2019年秋季开学布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