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晋江市百名初中语文教师赴榕学习

2019-09-06 10:52:52

  8月21日-28日,晋江市第三批初中语文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举行。晋江市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室主任洪祖旭、培训处林丽婷老师,担任本期培训班班主任的福建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虞永飞、官明华老师,和来自晋江51所中学的100名教师学员,齐聚福建师范大学共飨学习盛宴。
  本次学习活动是2019年晋江市初中语文教师学科素养提升培训班的第一阶段活动,为期8天,主要包括开班式、课程学习、学员论坛等内容。
  开班式上,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书记李建华、院长李小荣、副院长叶祖淼等出席活动。李小荣勉励学员,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同时表示学院将和晋江市进修学校一道努力打造培训项目的精品。次培训班班长鲍国富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将紧抓机会,转变态度,增进交流,加快提升。洪祖旭代表主办方讲话,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在“学、思、悟、行、果”等五方面下功夫,有效发挥“名师孵化”功能,推动晋江市初中语文重点学科建设进程。
  本次课程设置围绕“学科素养”核心,融师德建设和学科技能为一体,涵盖了初中语文的“名著名篇学习、文本解读、诗词鉴赏、汉字解构、作文教学、文言文教学”等领域,学习交流方式多元。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12位专家、学者和教授,立足各领域研究,分别开展了《铸师魂,守师道、塑师表》《<红楼梦>解读》《“立言”素养五字诀及实操常规》《初中课文小说名篇解读》《文本解读方法与多元有界解读》《语文教育诸问题与教学抓手》《中国古代文学鉴赏》《中学文言文教学的训诂理念》《汉字分析与语文学习》《中学散文名篇教学研究》《初中作文教学的初步探索》《文学言语的修辞审美建构》等12场讲座。在场讲座中,12位专家、学者和教授就20多名学员在教学和本次培训中的困惑、疑问,与之进行了近50次的互动,博得学员们阵阵掌声
  此外,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增进学员之间的交流互鉴和团队协作精神,培训期间,100名学员分8个小组,就培训期间的收获、教育教学经验等内容开展“学员论坛”活动,共分工制成7篇美篇,共享学习收获。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