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永春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9-09-11 10:51:26

  9月9日,永春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县领导蔡萌芽、庄永智、康思坚、高金全、余金南、张金发、杜明星、王文杨、郑川辉、方有欣、张媛、陈发源、颜一鹏、张敏辉等参加。

  永春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于重振永春教育的雄风,想尽千方百计推动教育的发展,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永春的教育走上了过坎爬坡、良性发展的快车道,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通过国家级评估认定,以“优秀”等级通过省级教育“两项督导”评估考核。

  会上,县委书记蔡萌芽代表县四套班子,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近年来全县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蔡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县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要做到“三个力”:一是定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明方向、重落实、守初心,展示新担当,凸显新作为;二是发力,广大教师要担当大使命,培育大格局,树牢大情怀,立足于自己有一桶水,立足于学生一生发展,立足于上好每一堂课,夯实业务基础、提高育人本领、诠释工匠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给力,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最大限度重塑师道尊严,最大限度凸显齐抓共管,最大限度强化发展保障力,切实把教育办成永春人民的骄傲,打磨“学在永春”教育品牌。

  县长庄永智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广泛开展慰问活动、理直气壮宣传典型、全面提高教师待遇,弘扬尊师风尚;二要抓好“新改扩”、重视“强带弱”、突出“前瞻性”,补齐教育短板;三要坚持质量立校,培养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引领带动全县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四要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表扬了市教育世家、全国优秀教师获得者、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获得者、县先进教育工作者获得者。会上,7个单位和1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