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9-09-12 11:55:35

  9月11日下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仓山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灵,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美,晋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校党委书记鲍仕梅,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峰,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晓生,学校退休老领导、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灵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吴丽芳团队立项建设单位颁奖

  大会在学前教育系《春暖花开》和附属第二幼儿园《木兰汉鼓》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会上,鲍仕梅书记发表致辞,他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积蓄传承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他指出,好老师是大学的名片,好老师是大学的镜子,好老师是大学的依托。当好大学老师必须要有政治意识,要有人格修养,要有大爱情怀,要终身学习。

  随后,陈峰校长作了《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实现强校筑梦跨越发展》主题讲话,她首先回顾了学校百年办学历程,她强调,在中师办学时期,学校奠定了大爱至上的本土化办学路径;在高师办学时期,明确了内涵建设与质量发展的方向。学校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成就与历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情怀是分不开的。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进入提质量强内涵的升级期、机遇期、攻坚期,近年来,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厅机关处室领导、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大会隆重表彰了在过去一个学年里潜心育人、敬业奉献,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和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进行了风采展播。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广大教职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由吴丽芳、彭琦凡、程英教授领衔20位老师组成的学前教育教师团队荣获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VR/AR教育资源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前教育专业、艺术教育专业获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认定;陈峰教授的课题《高中物理核心素养测评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教育部重点项目立项;程英教授的课题《童心本位视域下福建民间音乐文化启蒙教育的研究》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教育部规划项目立项。在省级及以上先进个人荣誉方面,胥文玲教授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王萍萍教授荣获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提名奖;郑晓生教授获评福建省职业院校名校长培养人选,吴丽芳、王萍萍2位老师获评福建省职业院校名师培养人选,陈秉龙、王先达2位老师获评福建省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培养人选。此外,大会还对省人民政府授予“从教30周年”荣誉教师、厅级教科研获奖教师以及厅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校级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厅机关处室领导、校领导和学校中层干部代表、全体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作为师范院校,学校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殷嘱托。全校上下要坚持大爱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