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陶娃耕读园”科普劳动基地启动仪式

2019-09-24 11:10:57

  9月19日下午,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陶娃耕读园”科普劳动基地启动仪式。同安区教育局戴秀珍副局长和林军号科长亲临学校指导,为学校聘任的农业科技辅导员颁发证书,现场参与秧苗种植。

  随后,陈副校长对该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陶娃耕读园是学校的科普劳动实践基地,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践行生活教育理论而建立的。有了陶娃耕读园,每天下午的放学时间,学生们可以到这里管理农作物,可浇水、除虫、除草,享受耕读的快乐。

  为什么取名“陶娃耕读园”呢?

  第一,这是我们三实小陶娃自己的菜园子,自己栽种自己收成,靠劳动换取劳动的果实。我们要成为“德性笃实知识富识身体健实”的德育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爱劳动教育,倡导“手脑相长”、“教学合一”、“在劳力上劳心”,不做书呆子,不得两种病,一种是软手软脚病,一种是笨头笨脑的病。我们要做靠自己的好汉。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

  第二,为什么叫耕读园,而不是叫农场或菜园子。“耕”即劳动,耕田可以丰五谷,养家糊口;“读”即读书,读书可以知书达礼,修身养性。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素有“耕读传家”家风传承,将勤劳耕种、刻苦读书作为改变个人命运和报效国家的途径。

  接着,学校聘请的农技员、科技活动指导员洪德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劳动实践基地科普知识讲座,使学生们对耕作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学生劳动基地志愿者下到耕作园进行实践操作,大家一起耕作,一起感受劳动的快乐。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