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连江二附小:七彩社团点亮七彩童年

2019-10-14 11:14:45

  “中央政策来宣传,文化教育排头行;科学文化有发展,个个男女入书堂……”连江二附小畲语畲歌社团的孩子们在用畲歌赞颂党,赞美家乡。

  畲语是我国多种极度濒危语言中的一种,据说目前全世界会说畲语的人不到1000人。为了让畲族文化能在学校进一步推广传承。连江二附小特聘畲族文化传承人担任社团课辅导老师到校指导畲族班的孩子开展畲歌畲语学习,每周都固定周五下午第二三两节课开展活动,社团依托畲乡本土文化拓展性课程,以“说畲语”“唱畲歌”“跳畲舞”“玩畲族游戏”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一系列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文体创新活动。

  除了畲语畲歌社团以外,连江二附小以“面向全体、彰显个性、培养兴趣”为宗旨,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精心设计了20多个社团活动项目,让每位学生加入到社团中,做到100%参与。我们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确定中高年级以“走班进社团”、低年级以“社团进课堂”方式开展。一到社团时间,中高年级学生有序组队到各社团场室,低年级孩子迎来了社团负责老师走进课室。听,水音葫芦丝社团的孩子们在空灵悠扬的旋律中享受着音乐带来的美妙和乐趣。看,弈趣围棋社的同学们在黑白对弈之中一起收获了许多欢笑和启迪。鼓号队队员英姿飒爽;篮球社团刻苦训练;武术社团活力四射……

  为了增加学生的选择性,最大限度地优化学校教学资源。社团负责人中除了有本校专业教师、特长教师开发校本课程,还聘请校外专业人士加入社团活动中担当主教或者助教,整合与优化师资力量。

  社团的开展,为孩子们的成长增添了七彩的空间,目前,学校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这里成为孩子们放松大脑,放飞心情的空间,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