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永安市教育局开展中小学教师人工智能教育通识培训

2019-10-23 11:16:49

  10月18日上午,永安市教育局在巴溪湾小学学术报告厅开展人工智能教育通识培训。全市中小学校信息技术处及相关学科的教师共140人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让参训教师进一步认识“人工智能教育”和“智能+教育”的现状、政策和未来发展规划,为“人工智能教育”融入基础教育和扩大普及面奠定基础,同时了解人工智能在日常教学发挥着重大作用。培训由百度智慧课堂与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专家、高级讲师王彦秋主讲。王彦秋从人工智能教育相关政策、百度AI、人工智能教育、云智慧课堂平台使用、百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列举了大量的应用案例进行解读。 

  参训教师表示,要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的应用,使“人工智能+教育”在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让教学方法、师生关系、学校形态通过信息手段变得更加高效、科学,从而提高师生素养,提升教育品质。教师们还表示将结合学校实际,思考“人工智能教育”如何在本校更好开展,助力人工智能教育在全市中小学推进与普及。 

  近来年,为响应国家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中提出的人工智能教育要求和规划,永安市加大“人工智能教育”开展力度和建设投入,不断扩大“人工智能教育”普及面,并积极争取企业支持。目前,“百度AI教育实验室”、少儿编程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将落地永安,为永安“人工智能教育”的开展和总体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