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晋江市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实操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2019-11-11 13:56:58

  11月5日上午,晋江市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实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市教育局局长陈建生,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课题组副组长、公安部高级工程师、前武警四川消防指挥学校校长郭志洪,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应急疏散演练实操培训负责人郭天泳,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林文艺,市教育局学校安全与政策法规科相关人员,应急疏散演练实操培训第一期中小学幼儿园(含分校、分园)及教委(育)办安全工作负责人240余人。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主任科员黄昌发主持。

  开班仪式上,郭志洪校长部署了本期培训班相关工作,详细介绍了整个培训安排并强调了培训纪律。陈建生局长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提高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自觉性,提高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预防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珍惜机会,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要以求知、求学、虚心的学生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听课,做好记录。三是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应急演练水平。要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学校安全工作上,落实好各项安全预防措施,以保障学校安全工作长治久安,使培训学习收到成效。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到大楼前面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操作规程实操培训分为三期,每期5天,培训总人数约750人,培训主要内容有演练操作规程解读、溺水自救、校车疏散、防暴恐怖袭击、火灾处置、地震避险疏散等实操培训。此次培训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科学、规范、系统地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实现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应急疏散标准化演练全覆盖,不断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自护能力;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安全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素质较高,既懂得安全教育,能正常开展教研和教学活动,又具备科学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专(兼)职的安全队伍。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