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晋江市顺利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2019-11-12 17:56:25

  日前,晋江市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中学校长、各教委(育)办主任、市直小学校长、送教学校校长共186人参加,市政府副市长黄少伟,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建生,市政府综合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傅劲峰出席。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肖金枪主持。 

  会议分析了2019年秋季晋江义务教育入学情况、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学生在校情况等,部署全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职能部门按照疑似失学辍学儿童台账名单逐一排查,做到去向清楚,落实劝返工作。同时,要结合辖区教育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并将送教上门工作落到实处。黄少伟副市长提出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履行职责,落细落实;强化沟通,协同协作;强化督查,提升成效,进一步做好全市控辍保学工作。 

  据悉,晋江市将在11月底,完成全部69名建档立卡适龄儿童劝返就读或联系转学籍到实际就学地;12月底前,基本完成控辍保学台账中疑似失学辍学的158名适龄儿童核查劝返或联系转学籍到实际就学地。到2020年,进一步健全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实现所有适龄儿童义务教育有保障的工作目标,并避免出现新的辍学现象。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