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不远万里送教送培 闽宁教育协作谱新篇

2019-12-16 11:51:39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2019年对口合作协议》,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委托福建教育学院组织一线专家讲学团远赴宁夏银川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了中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心理、美术、体育、信息技术等学科17位名师到宁夏,采取讲座、示范课、交流座谈、实践指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宁夏的一线教师进行帮扶指导。

  专家们分别在永宁县、盐池县、石嘴山市三地,深入31所基层学校、幼儿园,开设讲座51场、公开课27节。围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人工智能助力提升学科核心素养、学校特色办学与规划能力、学校德育、班主任工作、教师有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等内容与当地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福州教育研究院信息技术学科主任,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林昉老师开设题为《AI来了—初识人工智能》的公开课和《人工智能教学项目思考》的专题讲座,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智慧。

  泉州七中现代教育中心主任、福建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领衔名师郑德强,以《面向核心素养的信息技术教育》为题,重点交流分享我省开展信息技术教育的成功经验。

  厦门市莲云幼儿园园长、福建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叶明芳老师带来了文学之旅绘本阅读《我爸爸》的公开课和《让生命在自然与诗意中绽放》的讲座,她从办园理念、课程环境、专业发展三个画面向当地园长、老师们传递充满爱和美的教育。

  福建省特级教师,厦门市集美第二小学校长黄艺琼从校长的角色定位、使命担当和管理智慧等方面分享了她“爱的教育”的管理理念和经验。

  优美生动的语态、亲切自然的互动、灵活机智的反应、巧妙新颖的设计……福州市茶园山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李舒冬带来的《大家的“朋友”,规则》,把思政课上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课。李老师和孩子们从一起玩游戏入题,通过“说规则、找规则、写规则、悟规则”,让孩子们感受、体验、领悟,从而实现道德内化。

 

  福州市仓山小学郑南辉老师提倡营造校园足球文化,给老师们做了题为《营造校园足球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讲座,并给学生们上了一堂足球公开课。

  据了解,闽宁教育协作20年来,两地通过组织教师赴宁支教、接收宁夏教师来闽跟岗学习、选派名师赴宁夏送培送教等形式,有效创新协作载体和途径,促进闽宁两地教师深度交流合作。针对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和教育助力精准扶贫关键期的具体问题,我省通过组建送培管理团队研磨具体方案,让培训更接地气,指导更加有效。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