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第六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论坛在福州召开

2019-12-24 16:36:21

  12月19日,以“学前教育质量提升与评价”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学前教育论坛在福州市开幕。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活动并致辞,老同志黄贤模参加论坛。

  周联清表示,我省历来高度重视闽台融合、闽台教育合作,制定出台《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鼓励台资兴办学前教育、台湾教师来闽从事学前教育。希望两岸教师能用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和国家观教育、引导下一代。希望两岸专家学者通过论坛加强交流,进一步增进共识,巩固合作基础、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发展,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致辞

  本届论坛为期三天,包括30多名台湾地区代表在内的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幼儿园园长等约300人齐聚榕城,纵论学前教育。另有3000多名宁夏固原、福建龙岩等地的专家、教师通过互联网在线平台参与论坛活动。

  

论坛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主持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姜瑾、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季湄、台湾中华幼儿教育改革研究会理事长许玉龄和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峰分别做了题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提升幼教质量之路——挑战与应对》《学前教育质量提升的思考》《卓越学前教师教育的实践探索》的主旨报告。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姜瑾做《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主旨报告

  与会人员还围绕0~3岁早期教育质量、幼儿园保教质量、幼儿园师资培养质量和学前教育质量评价4个专题举办分论坛,以主题发言、自由对话等形式开展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海峡两岸学前教育论坛始办于2009年,该论坛已经成为两岸学前教育交流的重要平台。开幕式上,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别与台湾亚洲大学、宁夏固原市教育局签订了合作协议。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峰告诉记者,海峡两岸学前教育论坛举办五届以来,已经签订了20多项合作项目。与台湾亚洲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后,两校在课程建设上,将有相应的项目交融,也会互派师生进行访学活动。

  论坛还举办海峡两岸学前教育合作成就展,全面总结海峡两岸学前教育合作成果。

在线留言

×
*
*
*
*
提交

如需人工帮助,请致电0591-87085776

提交成功

谢谢您的留言~

提交失败

网络故障,请稍后再试